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

慢調竿 vs 快調竿






以上視頻裡的試驗,是用两種不同釣竿(軟Berkely玻璃竿和硬Sage TCX全碳素竿)綁起來然後用同樣的力度和stroke length去抛两個一樣長的重量線。

看了video後我得到的結論是:

  1. 一樣的線長 一樣的stroke,快調竿loop的形状是稍微尖一些,尤其是loop形成的初期。
  2. 在使用同樣的力量下,慢調竿的flex明顯比較厲害而且loop的下脚因counterflex時竿梢震蕩導至的波紋也明顯更厲害。
  3. 同樣的stroke慢調竿彎的更厲害,相等的力量它load得更深,也就是為什麽有人所説慢竿更有feel(要是feel=竿子能彎多少的話)。
  4. 使用慢調竿需要更注意Application of Power不能過度使力。在同樣的arc length(抛角)裡面慢調竿需要减少力量來削除過度的震蕩。
  5. 在同樣的距離下使用快調竿應該會更精準(移動部件少了,margin for error也减低)。


看過這個Video讓您得到什麽启示嗎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